官委議員慘變過街老鼠 陳華強︰我知你們是蘇嘉豪的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580

時間:2017年11月26日 17:17

【採訪手記】《澳門論壇》今日邀請五名立法會議員探討特區政府明年度財政預算。三名直選議員都極力批評現時政府的財政開支存在的各種問題及隱憂,尤其是對於公共工程的龐大開支需要加強監督。而官委議員陳華強的發言則多站在維護政府的角度,說關於財政預算增加,司長已經講得好清楚。他又說,市民一方面要政府派更多福利,另一方面又要政府緊縮開支,反問市民︰「如果你係政府,你會點樣處理呢?」

陳華強的發言引起台下不少市民不滿,多名市民批評他身為議員,沒有監督政府,更為政府保駕護航,由特首一人選出的議員沒有認受性。陳華強說︰「你哋嘈唔緊要,我知你哋係蘇嘉豪既人。」此話一出,隨即引起引起台下一陣騷動。論壇完結後,多名市民情緒激動上前要與他理論,由台上追到台下,再由場內追到場外,陳華強只是一邊說多謝市民意見,一邊避走,場面甚為尷尬。

澳廣視的時事節目《澳門廣場》在新一屆立法會後開設「議員專場」,陳華強是首個應邀出席的官委議員,也是首個被市民喝倒采的議員。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