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兩週內收集逾500份意見書 全要求民選產生市政機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495

時間:2017年11月22日 19:19

政府就設立非政權性市政機構的公開諮詢期至明(23)日結束,新澳門學社在街頭收集市民意見,兩週內收集超過500份意見書。新澳門學社理事長甘雪玲表示,填寫意見書的市民均認同未來的非政權性市政機構應由民選產生,而非全部由政府委任。學社明日將向政府提交收集到的意見書。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昨日表示,未來非政權性市政機構向政府提供服務,受政府監管,向政府負責,故此不應由民選產生。學社監事長張樹堅指出,《醫療事故法》有規定︰「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可邀請或委託本地或外地的專家、學者、機構或其他人就鑑定工作給予意見和提供協助。」若按陳海帆所說的,向政府負責的機構就不能選舉產生的話,「就要限制埋被委任機構的組成,呢個係唔合邏輯的。」

他表示,基本法所寫的是,「市政機構的職權和組成由法律規定。」並沒有限制其組成方式,市政機構是否屬政權性組織是基於法律界定,不在於機構本身是否由選舉或委任產生。他說,希望將來政府推出法案時,能夠了解清楚中間的瑕疵。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