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風災專案調查報出爐 建議對氣象局兩領導提紀律程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465

時間:2017年11月21日 13:13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8.23風災專案調查委員會」已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呈交了調查報告。調查指,氣象局前局長及副局長的行為可能構成違紀,建議對二人提起相應的紀律措施。行政長官已提起紀律程序,並委任預審員。運輸工務司司長之前基於廉政公署的氣象局調查報告,命令對氣象局前局長提起的紀律程序,則按法律程序處理。至於其他的公共部門人員,包括氣象局的其他人員,調查中並沒有明顯證據顯示他們在防災救援工作中曾不履行職務上的義務而須負起紀律責任。

新聞稿稱,按照《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有關規定,專案調查旨在查明特定事實,受一般紀律程序中適用的部分規範,尤其是保密原則,故現階段無法將情節公開,以確保相關人士在程序上的權利得到應有的尊重。然而,為了回應社會對事件的關注,公佈專案調查委員會選擇報告中不涉及紀律程序保密事宜的內容。

相關報道︰

颱風預報責任釐清

宋碧琪促落實問責免悲劇重複

https://goo.gl/Mbm88N

 

林玉鳳︰天鴿風災無問責社會無希望

蘇嘉豪︰不接受祭旗文化 特首要負最高責任

https://goo.gl/xoH8De

 

天鴿風災仍未問責

區錦新︰不要被廉署報告轉移視線

https://goo.gl/qr1L59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