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將建火葬場 明年招標 選址何在?戴祖義不肯透露

2017施政辯論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482

時間:2017年11月21日 19:19

資料圖片

直選議員黃潔貞在立法會行政法務領域施政辯論中提到,政府在今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將在本澳興建火葬場,而在去年7月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上,特首崔世安表示,若在本澳興建火葬場,會進行審慎的研究。而在明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到火葬場將在2018年完成整體設計方案。她問及火葬場的選址究竟在哪裡?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當局已找到合適地點設置火葬場,選址將在墳場範圍內,工務部門已確定選址,當局會進行環評等跟進工作,若過程順利估計明年可以招標興建。但經過黃潔貞一再追問,戴祖義始終不肯透露火葬場的實際選址,僅指按法律規定,火葬場必須設在墳場當中,要待工務部門回覆土地屬性容許設火葬場後才會公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