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章委會卸責不作傾向性意見 高天賜︰沒有充足資料就不應中止職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343

時間:2017年11月17日 19:19

立法議員蘇嘉豪因去年到特首官邸遞信不果,最終把信函摺成紙飛機放進特首官邸,因而被控「加重違令罪」,現時面臨中止議員職務及審訊。議員高天賜表示,他指出,前年海一居小業主集會示威,有警察受傷,警車車門被破壞,但都無人被檢控。而蘇嘉豪並非做了「殺人放火,揸刀斬人,騎劫飛機」的嚴重罪行,而是維護公帑合理使用,也是為了表達社會不滿、實現公民權利,這是《基本法》規定的核心價值。無理由因此就要中止他的職務,這難以向九千多名投他一票的選民交代。他覺得忽然間出現這樣的事件「好出奇」,現時好多人都在猜測事件背後的陰謀。

昨日,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員會閉門討論中止蘇嘉豪議員職務的程序,但不作傾向性意見。高天賜昨日有去旁聽,他認為今次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討論又不涉及蘇嘉豪的個人私隱,只討論程序問題的話,沒特別需要閉門進行,「咁驚做咩啫?」他說,章委會的意見書十分關鍵,對大會作出判斷有一定影響力,不應該是「沒有意見的意見書」。

他說,今次大會投票比任何法案投票都更重要,因為涉及中止議員執行職務,涉案議員不可能連個辯護的機會都沒有,理應事前進行聽證,以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他批評章委會卸責,沒有仔細探討事件,「無充足的資料,就唔應該中止他的職務,因為這是中止九千幾選民期望他履行議員的職務。」

 

相關報道︰

中止蘇嘉豪職務?

不提傾向性意見 章委會︰交大會表決

https://goo.gl/D1zNPd

 

暨大遊行擲飛機被控加重違令

蘇嘉豪或被中止議員職務

https://goo.gl/xG9pJi

 

否認政治檢控

黃少澤:處理沒差異 完全一樣

https://goo.gl/zHtU1n

 

被控加重違令罪 不願輿論干預司法獨立

蘇嘉豪: 立法會議員有自己的尊嚴

https://goo.gl/ZMb44J

 

中止議員職務要幾票?

賀一誠:大會表決要過半

https://goo.gl/U3oMBs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