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市民算什麼? 為了旅客去到盡! 鄭岳威︰駕照互認讓旅客增出行選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193

時間:2017年11月9日 15:15

政府近期再提出澳門與內地駕照互認措施,引起社會極大迴響。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表示,有關措施只是給予旅客多一個出行選擇,正如澳門本地居民去到外國都可以自己駕車。

至於有關措施實行後將有多少內地旅客在本澳駕駛,他則稱,實際數字現時未能估算,但以實行了10多年的香港為例,亦沒有大問題。他認為,如果內地居民來澳駕車時塞車或路面情況不理想,相信都不會選擇自駕出行,內地居民屆時就會自行調節。

鄭岳威又稱,全世界一百多國家和地區都可以在澳門駕車,措施只是為了社會發展,以及為粵港澳大灣區、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作準備。至於有居民擔心兩地駕駛文化不同,他表示會在宣傳方面加強,讓內地司機知道本澳的駕駛習慣。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亦重申,駕照互認不等於外地車駛入澳門,只是方便來澳人士駕駛。

 

相關報道︰

澳門內地駕照互認好方便?

蘇嘉豪︰犧牲出行環境 損失更大

https://goo.gl/z35YYx

 

中澳駕照互認快靚正?

李靜儀︰唔係政府隨口噏就無問題

https://goo.gl/bj44TW

 

駕照互認未實行已民怨四起

梁孫旭提辯論動議︰切勿漠視民意倉卒施行

https://goo.gl/nh1viy

 

強推駕照互認加劇民怨

黃東批政府要中央食死貓

https://goo.gl/vvLYuE

 

政府欲重推內地本澳駕照互認

議員、市民現分岐

https://goo.gl/8w3SNQ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