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反映公屋需求大 山禮度:規劃目標為10年建4至5萬公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3180

時間:2017年11月8日 17:17

政府上月公佈的《公共房屋需求研究最終報告》反映10年後社會對於社屋及經屋的需求超過4萬單位。房屋局長山禮度表示,近年起樓「慢咗少少」,當局將會儘快落實更多社屋及經屋單位,並分析研究報告的建議增加供應量,會以10年內興建4至5萬公屋單位作為政府的規標目標。

社會除了關心公屋的供應量之外,亦十分關注公屋工程質量的問題。山禮度指,房屋局有訂定公屋的間隔及質量標準,當局有與負責興建的建設發展辦公室進行溝通,在建的公屋項目會有人員監督工程質量。

被問及會否調整社屋及經屋的收入上下限,讓更多人包括「三無人士」上樓?山禮度坦言:「永遠無可能滿足全部人」,但會盡量研究收入及資產上限的調整,填補因收入及資產不符社、經屋上下限要求人士無法申請公屋的漏洞。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