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議員再促開放輸入外僱司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973

時間:2017年10月27日 22:22

政府昨日提出駕照互認擬推向全國。今日商界三名間選議員在議程前發言時,再次促請政府開放輸入外僱送貨司機。

三名議員稱,現時本澳送貨司機嚴重緊缺,嚴重影響到各行業中小企業的日常基本運作,窒礙了中小企正常業務發展和對市民的服務。而澳門根本不會有很多年青人選擇送貨司機作為職業,存量現職司機的平均年齡越來越大,後繼無人,明顯斷層。倘若政府對該職位又「堅守不放」,表面看是保障本地人就業,但其實不少行業中的中小企業,因為請不到司機,一方面影響了業務開展,另方面只是更辛苦了本地員工,形成雙輸局面。

他們要求政府研究考慮,不宜對輸入「外僱送貨司機」一刀切不予批准,希望政府有關部門把「送貨司機」與「職業司機」區分處理,放開「外僱送貨員可駕駛機動車輛送貨」的政策。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