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會昨「閉門作賽」 說好的開放呢? 譚俊榮:涉敏感議題未有公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516

時間:2017年10月7日 16:16

文化遺產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會上文化局介紹風災後本澳文物建築受損情況及善後工作,以及荔枝碗船廠片區加固及保育的最新情況。但昨日的會議卻未有開放給傳媒旁聽,亦未有通知傳媒在會後向官員採訪有關會議的內容。文遺會主席、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回應指,由於昨日會議涉及到紗紙契有關建築物持有人申請維修保護等敏感議題,故列為內部議題,未有向傳媒開放。

譚俊榮亦指,昨日文化局在會上表示,風災過後文化局已對文物及文化設施進行檢查,並預計會在年底期完成對受損文物及文化設施的維修工作,費用預計在3千萬至5千萬元之間,目前修復工作進展順利。他亦指,賽車大樓控制搭地下停車場在風災中受到水浸,體育局目前正加緊修復,確保第64屆格蘭披治大賽車順利舉行。

另外,旅遊局早前公佈旅遊業總體規劃,譚俊榮指,政府會參照推行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康復服務十年規劃的經驗,成立跨部門策導小組,並由社文司長擔任組長,推動跨部門協作,統籌及落實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各項政策與措施。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