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組倡置換擴置改善關閘巴士總站線路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444

時間:2017年10月3日 17:17

「天鴿」風災後,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全面癱瘓,24條巴士路線被迫遷移到周邊地區,為居民和旅客的出行帶來極大不便。「關閘巴士總站關注組」提出綜合改善方案,建議「換置」關閘東側賭場巴停泊區作為公共巴士站,方便上落客,在關閘廣場與馬場北大馬路交界處設十字路口,形成循環交通流向。另外,「擴置」平整關閘東側沼澤地作為酒店巴士站,維持酒店巴士正常疏運功能,保障旅遊業發展。

關注組建議,通過換置關閘東側酒店巴士停泊區作為公共巴士站,集中被分散關閘片區的24個公共巴士站點,縮短乘客步行距離、避免上下車的不便;在「關閘廣場立交橋」與「馬場北大馬路」交界處設立十字路口增加南北方向行駛路線,形成循環交通流向,且滿足巴士車輛掉頭的不便,以及不同方向的巴士線路。

另外,關注組指出,關閘東側沼澤地現時屬於空置,若能夠徵用這塊土地,可暫時解決旅遊巴士運營問題,維持旅遊巴士正常的疏運功能,保障旅遊業健康發展。並且徵用這塊土地便於關閘巴士總站的修繕工程;更有利於政府進一步考慮巴士總站的整體佈局和規劃,可以把口岸大樓、工人球場和特警總部的土地納入整體,建設成為集口岸聯檢、輕軌交通、客運碼頭、旅遊會展、商貿交易、文體教育等功能於一體的口岸大樓,將有效提升澳門整體的產業發展。但徵用有關土地牽涉到「國界邊境」問題,需要得到政府大力支持,特別向國家申請臨時應急之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