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瑞權退休金批示被廢止惹質疑 陳海帆︰不同部門的理解和執行有差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404

時間:2017年10月1日 13:13

前氣象局局長馮瑞權日前獲政府批准享有豐厚退休金,引起社會炮轟,政府隨即又稱,行政法務司長陳海帆「依法廢止」有關給予馮瑞權退休金訂定批示。陳海帆今日受訪時解釋,馮瑞權的退休批准由氣象局負責,退休基金會只負責計算退休金額,行政法務司再刊登退休金的批示。

陳海帆說,經相關部門研究商討,一致認為馮瑞權的退休申請必須遵守提前90天申請的規定,退休基金會已將相關檔案退回氣象局重新處理。她說,不同部門對條文規定理解可能不一致,執行上亦會有差異。相信會由馮提出退休申請日開始計算90日。至於馮現時是否返回氣象局工作,陳海帆稱可向氣象局了解,退休基金會只是按程序計算退休金問題。

公務員圈有傳馮瑞權今次是應特首要求而「被提早退休」以平息民憤,陳海帆稱沒有這方面的消息,個案處理是綜合考慮事態發展及各種因素。

至於馮瑞權目前的任職狀況,據澳門電台報道稱,當局暫時未有收到有關卷宗,現階段未能回覆。

另外,檢察長葉迅生表示,檢察院有收到市民對馮瑞權作出舉報,會依照法律程序相應偵查處理,暫時不適宜評論事件。

 

相關報道︰

馮瑞權退休金批示被廢止

崔世安:批示有瑕疵 非受輿論壓力

https://goo.gl/6GDu9k

 

陳司「依法」打倒昨日的我

廢止給馮瑞權退休金訂定批示

https://goo.gl/k8kg1H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