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瑞權退休金批示被廢止 崔世安:批示有瑕疵 非受輿論壓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382

時間:2017年09月29日 20:20

圖片:新聞局

政府公報日前刊登退休基金會批示,指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於9月13日批准氣象局前局長馮瑞權享有豐厚退休金,遭社會炮轟。而今日退休基金會發出新聞稿稱相關批示被陳海帆「依法廢止」,指根據《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公職人員退休要提早90日提出,而馮瑞權的退休聲明不符合相關規定,才會廢止相關批示。但陳海帆的做法被社會批評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並質疑當局是基於社會輿論才作出相關決定。

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活動前接受訪問時表示,不評論2個批示的內容,但據他了解,相關批示是因有瑕疵而需要被廢止,而非因為受到輿論壓力。他稱,過往亦曾出現過部門發現批示出現瑕疵而被廢止的情況,「過往我都試過出現呢啲無心嘅疏忽而道過歉,例如你無心去寫錯一個字,唔係自己嘅意願,而去進行修改亦都有,發現瑕疵而去修改亦都有。」又認為批示本身是依法、依程序。

崔世安亦指,廉署針對風災期間氣象局行政管理及預報程序調查,以及根據《通則》規定開展的 「8.23」風災專案調查正在進行中,而後者須於調查開始後45天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屆時如有需要,會展開紀律程序。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