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合併關閘土地建交通樞紐? 林衍新:難以在短、中期實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388

時間:2017年09月29日 22:22

「天鴿」風災導致關閘地下巴士總站全面癱瘓,政府計劃針對關閘總站進行「大手術」,預計要到2019年才能重新啟用。社會質疑重整關閘總站的成效如何,並質疑當局為何不收回關閘傍的特警總部及工人球場重新規劃交通樞紐?工務局長李燦烽早前指,政府2週內將公開1份研究結果,建議合併關閘周邊土地建設樞紐。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工務部門雖然於2012年提出的「關閘口岸暨周邊環境總體概念性城市設計」方案,但相信方案不能在短、中期可以實施,而是屬長期規劃,市民對於重新使用關閘總站具迫切性,故此方案並不包括於關閘總站改善工程當中。他亦指,用2年時間修復關閘總站,並進行適當改善,為一合適方案。

被問到關閘總站改善工程會否公開招標?林衍新稱暫時未有條件回應相關問題,要待建設部門有相關資訊後再向社會交代。

至於是否沒有空間騰出關閘東、西側賭場巴士站?林衍新表示,賭場巴的客運量比以往有所提升,可以分擔公共巴士的壓力。當局會持續與博企溝通,將部分載客量較低的賭場巴路線合併。當局亦要求博企在明年5月1日前將15%或以上的賭場巴轉成新能源巴士,包括低地台、天然氣或電動巴士等等,認為利用設有企位的巴士來作賭場巴之用,可以大大提升賭場巴的運載力,以減少賭場巴在路面行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