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直選 一舉封后 李靜儀:房屋就業將是工作重心

2017 立法會選舉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152

時間:2017年09月18日 13:13

間選議員李靜儀轉戰直選,「同心」一舉拿下兩席,李靜儀成為「票后」,梁孫旭亦成功入局。她表示,感謝市民的支持,未來會將工作重心放在房屋、土地及就業等議題。又承諾在這段時間收集到的意見會盡全力做好,會以實際行動答謝市民支持。

李靜儀表示,團隊的策略是必須要做實事,往後四年的工作重心將包括住屋及用於民生住屋用地上的爭取,以及就業議題。她表示,澳門的就業情況大家都用數據說它不壞,但他們希望澳門有一個新的發展階梯,包括大企、博企的中高層管理率先做到由本地人擔任。「這些都是很細緻,要透過實際工作去推動,這些需要一段時間,或者唔係咁容易,我講咗出嚟就會做得到,但這一定係我哋全澳門需要推動嘅目標。」「因為澳門人需要更好的發展空間,都需要我們自己嘅人才梯隊,這工作我相信是我們的重心。」又表示未來要更努力為下一代守護好澳門的土地及生活環境。「這些聽落很平實很簡單,其實是要花很多力氣去做的工作,大家需要共同努力。」

同樣成功入局的第二候選人梁孫旭表示,上屆選舉團隊遭到不同程度的抹黑,影響了團隊的形象,今年亦面對網上甚至海外媒體抹黑,但這增加了「同心」團隊的力量,希望能為被抹黑的對象爭返口氣,伸張正義。認為今次選舉結果印證社會群眾眼光是雪亮的,「亦還我們被抹黑的,包括關姐在內一個公道。」

梁又形容,今次選舉氣氛「非常靜」,但投票人數上升,顯示澳門公民社會在進步,而「同心」能夠奪得兩席,印證了同事過去四年的努力。他表示,經濟進入「新常態」,未來工作會更艱辛,自己和李靜儀會加倍努力為居民爭取福祉,為僱員創造更好的職業發展空間。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