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報到 王志民調任香港中聯辦主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160

時間:2017年09月18日 18:18

《論盡》獲悉,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調任香港中聯辦主任,本週四報到。

香港《星島日報》今日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將接替退休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現年60歲的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則接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報道又指,澳門方面將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鄭曉松,接任澳門中聯辦主任,任期最快在本周公佈。而據《論盡》獲悉,調任香港中聯辦主任的王志民,將於本週四報到。

翻查資料,王志民曾任港澳辦副主任,2016年夏天接替李剛任澳門中聯辦主任。當時有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已屆退休之齡,曾盛傳王志民將會接棒出任港澳辦主任。當時亦有政界人士表示,王志民是由副部晉升正部,亦估計在中共十九大時可能更上一層樓。另外,現年60歲的王志民,早在 1992至98年期間,已在中聯辦前身、新華社香港分社任職,歷任辦公廳副處長、處長及婦女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之後調往福建,出任福建省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局長及黨組書記,曾與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共事。

另外,李剛於2014年初由澳門中聯辦副主任晉升為澳門中聯辦主任,於2016年夏天被轉任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任期約兩年多,而王志民的任期至今約一年多。

訂閱每月紙本

王志民(香港《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