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戰立會終入局 林玉鳳:社會希望有新力量

2017 立法會選舉事件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2140

時間:2017年09月18日 11:11

堅持八年,終於「爭氣」,「公民監察」第一候選人林玉鳳表示,能夠當選很開心及感恩,多謝選民支持。認為今次能夠當選是因為過去幾年自己和團隊做多了很多個案,「雖然唔係好見光,但一些個案的協助或一些服務,幫了一些苦主。」又指今年有調整自己的競選團隊,「希望可儘量係其他候選人加埋接觸到更多階層。」她表示,相信自己獲得的票數增加,當中有很多來自「自由身」,有部份源自過去的個案協助、醫療人員及「首投」的年輕人,亦有部分是由於「天鴿」之後自己提出的系統性改革,「呢啲我相信係不滿政府。佢哋係咪原先另外一啲陣營嘅支持者,我就唔清楚。」

她又認為,大家希望有一種新的力量、新的聲音、新的改變,並將此投射到自己的組別。「之前不太肯定自己所講的『中間路線』大家會否接受,但認為較多澳門人相信只要妥善監察政府及建言,政府表現就會改善,所以今次選舉票數增長較大。又指,要走中間路線一定困難,因為社會紿終有兩極趨勢,而要行得成功亦需要更多人支持,亦需要很多嘗試,又指議會工作不只講出意見,還包括通過法案、推動議程等,「我哋呢種角色可否有效跟各方合作,這會有一定挑戰。」

三戰立法會,最終成功,林玉鳳表示感受最深是「堅持真係會睇到希望。要令社會進步有啲嘢唔係做一次就得。」又表示已有一個上任後的工作清單,「有些醫療的打算先推出,但因為天鴿問題,現時會加推城規及建築標準方面。」也包括特殊教育方面。至於會當全職議員還是保留教職,她表示要跟校方商量。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