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偏弱 空氣污染今達「不良」 氣象局:呼吸系統或心臟病人士注意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613

時間:2017年08月31日 10:10

氣象局預測今日空氣污染水平達「不良」,路邊監測站的指數更高至185,高密度住宅區及一般性地區亦高至170。氣象局表示,由於風力較弱,加上日間陽光充沛,空氣中污染物受光化學反應,使臭氧濃度增加,預料空氣質量將達到不良水平。如患有呼吸系統毛病或心臟病人士應減少消耗體力及避免戶外活動。

昨(30)日日間澳門空氣明顯轉差,天色灰濛。據氣象局網頁顯示,晚上9時,氹仔高密度住宅區空氣監測站錄得的PM2.5濃度指數更高逾100。氣象局回覆《論盡》查詢時表示,由於昨日風力較弱,不利大氣中污染物擴散,空氣污染物因此累積,其中懸浮粒子濃度亦有所增加,但30日本澳之主要污染物為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預料31風力持續較弱,加上日間陽光充沛,空氣中污染物受光化學反應,使臭氧濃度增加,預料空氣質量將達到不良水平。如患有呼吸系統毛病或心臟病人士應減少消耗體力及避免戶外活動。

另外,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在未來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氣旋,並進入南海,但其未來路徑仍有較大變數,將密切監察其動態,當預測其將影響本澳時,將發佈更多消息。有分析指,該低氣壓有機會於周日(9月3日)凌晨至清晨登陸珠江東岸一帶,但現時路徑仍存在較大變數。

donation-ad

氣象局8月31日早上9時實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