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媒體報風災被「河蟹」 只能報喜不報憂 陳致平:完全唔知呢個情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528

時間:2017年08月29日 19:19

今日有香港傳媒引述一名本澳傳媒人表示,本地傳媒近日陸續收到指示,要求報道風災時只能「報喜不報憂」,企圖「河蟹」對政府不利的消息,若不服指令更會令記者「無得撈」。在政府發言人辦公室記者會上,有傳媒提及至少有5間本地傳媒的編採人員收到高層指令少報道負面消息,質問身兼政府發言人的新聞局長陳致平「這是否特首崔世安口中所講要盡快恢復災後秩序的方法?」陳致平回應時辯稱「完全唔知道相關情況」,政府的角色是協助及尊重傳媒,從來不干預傳媒,傳媒的內部事務由傳媒自行處理。

另外,風災期間有3間香港傳媒共4名記者被當局拒絕入境本澳,有傳媒問及港媒以後是否要向新聞局「表明來意」才可入境?陳致平則稱,保安司長及警察總局局長已就事件作出解釋,是根據《內部保安綱要法》作出決定,沒有考慮相關人士的職業,他沒有補充。並強調新聞局歡迎所有境內外記者,連日來亦有不少境外記者來澳採訪,且他們的採訪工作均十分自由暢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