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襲澳再添一魂!死亡人數增至6人 海水倒灌被困 70歲婆婆身亡

即時報道 天鴿襲澳 新聞事件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1393

時間:2017年08月24日 1:01

「天鴿」襲澳,再添一條人命!一名70歲婆婆,懷疑因海水倒灌而被困在店舖內,消防局到場檢查後,發現該名女子已死亡,令今次颱風襲澳不幸死亡的人數增至6人。

司警表示,女死者姓馮,年約70多歲,澳門居民。消防局於昨(23)日中午,即十號風球正懸掛時,接報指一名女子倒臥在馮家圍某店舖內,懷疑因海水倒灌,被困在店舖內,經消防局到場檢查後,發現該名女子已死亡。經初步對屍體調查,死者身上沒有發現其他可疑或可能由刑事引致之傷痕。

另外,昨日於距離馮家圍不遠的十月初五街,亦有一男一女懷疑遇溺送抵醫院搶救,及後證實死亡。男死者姓袁,年約50歲,女死者姓袁,年約40多歲,二人均為澳門居民。司警表示,消防局同樣於昨日中午接報,十月初五街某店舖因海水倒灌,有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被沖進店舖地庫內,於是由海關的蛙人前往上址進行搜救,及後於店舖地庫搜獲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立即將兩人送院搶救,及後證實死亡。

對於有市民一度被困,被送到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而昨日早上就記者於內港一帶所見,並未有救護人員及警員巡邏,當中是否存在緊急救援巡邏不足導致市民未能及時獲救?民防中心代理指揮官梁毓森指,消防局在風暴期間已按機制派出消防車到各區巡邏,並按風暴需要將班次加至每小時一次。又強調,消防車會在全澳各區巡邏,不只是內港區,而每個行動站有一至兩部消防車不斷巡邏,故不認為是巡邏不足。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民防中心代理指揮官梁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