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跨海通道方案年底出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372

時間:2017年06月27日 16:16

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何潤生表示,政府確定會於今年年底提出第 5條澳氹跨海通道的研究方案,基本考慮在嘉樂比大橋澳門一端東側的新城 B區連接新城 C、D區,初步決定採用隧道設計,解決長期困擾的跨海交通問題。而第四條跨海通道的設計將貫穿A區至E1區,即氹仔北安,目前正進行環評等工作,環評完成後會全速推進相工作。

另外,澳門半島連接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管理區的連接通道工程已進行,預計與港珠澳大橋同步落成通車。屆時澳門半島的出入口將設在黑沙環東方明珠,將會有雙向6線行車車道。

另外,政府代表亦介紹了350公頃的五幅新城填海地進度:A區填海工程預計今年完成;B區填海工程已完成;C區填海的設計進行中,預計今年完成;D區填海的設計預計今年下半年展開;E2區已完成,E1區預計今年完成。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