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府無理拒絕鄭明軒入境 學社︰港澳人權自由再次蒙上陰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349

時間:2017年06月26日 23:23

新澳門學社理事長鄭明軒今天(26日)下午,如常經上環港澳碼頭進入香港境內進行覆診,卻在過境期間被扣留超過一個半小時,其後被當地入境事務處告知「不符合入境條件」被拒入境,隨即遭強制遣返澳門。期間,鄭明軒拒絕簽署同意有關限制,當局亦拒絕向其發出任何書面通知。

新澳門學社發聲明稱,對港府做法感到憤怒和匪夷所思,相信事件與北京領導人即將訪港而作出的一系列過敏臨時部署有關。學社譴責港府無理阻攔澳門居民合法入境,限制澳門居民的行動和出入境自由,係對澳港關係的一大傷害,亦再次為兩地人權自由蒙上陰影;學社要求港方儘快交代理據,澳門政府亦應當向港方提出交涉、要求說明,捍衛澳門人在外地的一切合法權益。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