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畢業生進入澳門公職不算少 李向玉︰澳門要以廣闊胸懷擁抱世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343

時間:2017年06月26日 17:17

1名理工學院的中葡翻譯內地畢業生據報經「特殊渠道」進入澳門公職,引起社會關注。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表示,內地畢業生進入澳門政府工作的情況不算少,由於澳門和其他國家地區的葡語人才都不足,中葡翻譯學生更受市場歡迎,前景廣闊,薪酬亦較高。

李向玉表示,據統計,理工學院畢業生在1個半月內就會找到工作。由於理工學院的專業很實用,不僅受到政府的歡迎,澳門的金融業、外貿業都很歡迎。他說,內地的就業市場亦愈來愈開放,「澳門更要以廣闊的胸懷擁抱世界,坐上祖國發展的時代列車。」

李向玉又說,校方根本不需要任何特殊機制把畢業生送入公職,學生自行會尋找工作,理工學院的工作是依法管理學校,將學生培育好,相信政府會依法招聘人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