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內地畢業生經特殊渠道進入公職 譚俊榮:不存在特殊渠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311

時間:2017年06月24日 16:16

早前有媒體報道,一名理工學院中葡翻譯課程內地畢業生向傳媒表示「經學校推薦,已通過本澳政府部門特殊渠道招聘的面試」,引起社會強烈關注,質疑是否涉及違法。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城市大學畢業禮後受訪時表示,理工學院已向他報告,指並無特殊渠道推薦學生進入政府部門工作,並強調所有公職招聘必須經過公平公正的考試才能入職,不存在特殊渠道。

而早前本澳揭發有多間醫療機構涉嫌違法提供輔助生殖技術服務,其中一間機構更涉嫌儲存大量過期藥物,被衛生局勒令停業。譚俊榮指,支持當局的做法,並要求當局進行更多巡查,以保障居民安全及健康,並呼籲居民積極檢舉,共同做好監管工作。

另外,譚俊榮在回應近日「普教中」爭議時強調,政府不會強制學校使用普通話教授中文,並指一定要保留粵語,其次是推廣普通話。他指出,普通話是國家通用語言,也是在聯合國使用的官方語言,其重要性越來越明顯,本澳作爲中國的一個特區,政府理應創造條件讓學生、年輕一代學習包括普通話在内的多種語言,掌握運用多種語言的能力,提升競爭力。又認為學習普通話不會對學生造成過多壓力。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