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批本澳保護世遺不力 崔世安:不擔心會被除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282

時間:2017年06月21日 16:16

聯合國世遺中心早前分析本澳世遺情況的報告後,發表決議草案,嚴厲指責澳門政府世遺保護不力問題,消息一出隨即引起社會憂慮本澳會否從「世遺名錄」中除名。行政長官崔世安啟程前往上海前表示,不擔心澳門歷史城區會被剔出世遺名錄,指政府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保護好具普世價值的文化遺產,而非做一些破壞世遺、或使其面臨瀕危、不穩的事。重申政府有責任以及會全力保護好世遺,籲市民毋須擔心。

崔世安又指,本澳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直有密切聯繫,並時常邀請專家來澳考察,表達意見。亦有非牟利團體及環保組織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意見,實屬平常,更會起到促進作用。

輕軌公司延遲3年成立?崔:無收到風

政府去年曾指,將於今年解散運輸基建辦公室,並成立一政府全資公司接手輕軌的建設及營運工作。但上週三政府公報刊登行政長官批示,將運建辦的存續期延長3年至2020年。令社會質疑輕軌公司的成立時間及輕軌通車會否因此而再度延誤?崔世安回應時重申,政府對於輕軌氹仔段於2019年通車的目標十分有信心。又指未有聽聞輕軌公司要延遲3年成立,「我自己無呢方面訊息,我覺得(輕軌公司)進展順利。」

歐鄭聯合提案修改《土地法》 崔:行政法務司分析中

另外,立法議員歐安利及鄭安庭早前聯合向特首辦遞交修改《土地法》草案,尋求崔世安簽名許可,並送交立法會進行審議。崔世安被傳媒問到會否批准相關提案時沒有正面回應,稱行政法務司目前正分析法案內容,完成分析後會向他提供意見書,再按照既定程序處理。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