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挖隧道 老熊BOBO要讓路 戴祖義:住石排灣環境更好!

即時報道 黑熊BOBO事件簿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255

時間:2017年06月19日 17:17

民政總署曾於今年2月表示,居住於二龍喉公園的亞洲黑熊「Bobo」因年紀老邁、不良於行,難以適應新環境,民署將優化現有獸舍,讓Bobo「原居安老」。但事隔3個月,民署卻改口稱會將Bobo遷至石排灣「安享晚年」。而工務局早前亦指,松山行人隧道的其中一個出入口位於二龍喉公園內,社會有意見質疑當局「迫遷」Bobo,就是要讓路予松山行人隧道。

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回應指,民署已經同工務局溝通,初步確定松山行人隧道出入口將設於Bobo獸舍旁的環境資訊中心。至於會否使用到Bobo獸舍的位置?戴祖義稱:「用唔到都會影響到。」他指,民署早前考慮到Bobo年紀老邁,現時的獸舍已不宜居住,故此民署正在石排灣趕建新獸舍,讓Bobo在更寧靜及平坦的環境生活,但仍須時數個月才能搬遷。

被問到搬遷至石排灣會否對Bobo的健康構成威脅?戴祖義指,經獸醫評估後,建議不打麻醉針,並以食物吸引Bobo進入獸籠再搬到石排灣。而被問到是否擔心Bobo搬到新環境後不久就會去世?戴祖義則稱:「講唔埋,可能會長命多一兩年。」但指Bobo的壽命已抵臨界點,希望公眾理解搬遷的決定是為給予牠更好的環境養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