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局:建築城規專業註冊過渡期本月底屆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40156

時間:2017年06月13日 15:15

網絡圖片

《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生效至今接近2年,工務局表示,制度規定,在法律公佈時已在工務局註冊或在本澳從事建築、城規的專業人士,於過渡期內進行登記可免除實習及考試。而過渡期將於6月30日屆滿,期限屆滿後將不再接受免除實習及認可考試的申請。當局呼籲符合過渡規定但仍未登記的專業人士儘快提交申請。

工務局指,截至今年4月底,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處理了2,606個資格認可及登記申請,其中2,282個獲通過、193個不獲通過,其餘正在處理中。已獲登記專業人士的土木工程師有938人、建築師385人、機電工程師282人、電機工程師及機械工程師分別有254人及234人,其中已註冊專業人士則有1,286人。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