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促交局恢復25號巴士行經黑沙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905

時間:2017年06月5日 17:17

交通事務局上月表示,為提升運轉效能,取消25號巴士線以黑沙海灘為終點站的安排,並改以路環市區為總站,上述安排於上月6日正式實施。但社會有不少意見批評新路線安排對市民造成不便,又批評當局調整25號巴士線前未有諮詢市民意見。新澳門學社早前到路環及黑沙海灘收集市民對調整25號巴士線的意見,並於今日到交通事務局遞信及遞交早前所收集到近600個簽名。學社促請交局因應社會實際需要,盡快恢復25號巴士線直達黑沙海灘。

學社副理事長蘇嘉豪表示,現時25號巴士以路環恩尼斯總統前地作為終點站,由於該處空間不足,巴士轉乘環境惡劣、過路設施不安全,變相令恩尼斯總統前地的交通負荷加重,乘客轉車時亦十分危險,為路環居民的日常生活構成障礙。他亦指,自新措施推出後,行走黑沙海灘的巴士路線由4條減為3條,令居民出行大受影響,旅客缺少了由關閘直接前往黑沙海灘的便捷交通,亦令黑沙附近商戶的營業額下跌。又指學社曾向巴士公司了解,巴士公司稱在巴士路線的調整問題上,交通事務局佔有絕對的主導權。

蘇嘉豪批評,雖然交局調整25號巴士線的做法,無疑可為巴士節省數分鐘車程,但巴士路線調整「牽一髮動全身」,對居民的影響十分深遠。並質疑在巴士路線調整上,當局有否與巴士公司及公眾有充份的溝通?他強調,今次事件正正為交局帶來深刻教訓,促請當局在巴士路線調整時應諮詢公眾,未來三巴續約時亦要加入公眾評鑑機制,讓各個持份者都能對巴士服務充份表達意見。

另外,澳門人民力量亦到交局遞信,指政府今次調整25號巴士線,與「公交優先」政策背道而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