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違規請人 崔世安:完成紀律調查會公佈責任誰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563

時間:2017年05月13日 16:16

廉署早前揭發文化局長期以「取得勞務」方式違規大量聘請人員,引起社會嘩然。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早前表示,已將文化局調查報告送交廉署,並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建議由特首辦對時任3名領導人員進行紀律調查。崔世安受訪時對事件表示痛心。他指出,整個高層架構管理中,卻不知一個局級部門長時間發生這樣的問題,理應進行檢討。而作為管理者亦應有預防同類事件再次發生的責任。他會與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認真檢討。

至於是否有人需要被問責?崔世安指,文化局已向他提交調查報告,他亦將報告轉交廉署分析,而廉署稍後亦會提交跟進報告。他亦已委任預審員就文化局違規請人事件展開紀律程序,強調完成調查程序後必定會公佈,讓社會清晰責任誰屬。又重申「作為負責任嘅政府唔應該怕問題,而應該面對、解決問題,最重要係預防,避免同類情況再次發生。」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