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領導親屬以取得勞務進入文化局? 張永春:問題非隱蔽應不難發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55

時間:2017年04月28日 19:19

廉署報告揭發文化局規避公開招聘程序,以取得勞務方式大量請人。社文司長譚俊榮日前表示,將就事件對文化局時任局長吳衛鳴及時任副局長梁曉鳴、陳炳輝提起紀律程序。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廉署於上週二正式向文化局索取相關報告及資料,以便深入研究是否有必要作進一步跟進。因現時仍未收到相關報告,暫時未能對報告作出評論。

廉署報告中提及有領導主管親屬以取得勞務方式進入文化局工作,但文化局調查報告中則稱不存在上述情況。廉政專員張永春重申,廉署在調查期間發現有上述情況出現,並透過開考程序成為合同制工作人員。強調這些問題並非隱蔽,「應該唔難發現」,但重申要看到相關報告後才能作出結論。

被問到路環疊石塘山超高樓事件的調查進度如何?張永春指,因事件所牽涉的時間相當長,文件、法律法規非常複雜,希望給予多點時間予廉署,若有結論必會向社會交代。

另外,文化局文化財產廳前廳長張鵲橋被控一項「在法律行為中分享經濟利益」罪,較早前獲判無罪。他的代表律師歐安利在宣判後曾表示,期望廉署調查期間遵守《基本法》所規定的「無罪推定」原則。張永春稱不對具體個案作出評論,但強調廉署不會違反這個原則,會依法辦事及進行調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