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年達︰何超明有政治承擔 被控1900多項罪名難以置信

何超明涉貪案審訊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307

時間:2017年04月27日 11:11

 

審訊超過四個月的前檢察長何超明涉貪案終於進入尾聲。律師公會主席華年達今今日作為行為證人出庭作證。他表示,認識何超明多年,對方在本澳法律界獲高度讚賞,有政治承擔及受人景仰,在內地亦有高度評價。

華年達回答辯方提問時表示,對今次案件內容不了解,但對於何超明被控 1,900多項罪名感到不開心亦難以置信。他說,何超明當年作為檢察長任重道遠,責任重大,「點解15年來都無人發現佢犯咗咁多罪?」認為對司法制度有負面影響。辯方律師潘愛儀希望再次提問時,合議庭主席岑浩輝提醒已給予不少時間讓證人作證,又認為證人的意見或評論,無需在庭上表達。

另外,辯方解釋另 1名行為證人歐安利,由於是行政會委員及立法會議員,出庭作證需得到批准,但時間緊迫,只能後補書面作證。合議庭主席岑浩輝同意,但他說,案件已審理多時,現在已進入尾聲,早應申請批准。

案件將於下月 11日及 12日作結案陳詞。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