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本澳樓價已回升至最高水平 以本地置業人士居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207

時間:2017年04月21日 17:17

直選議員陳美儀在特首答問大會中提出,現時私樓樓價高昂,即使年青人能夠供得起樓,亦付不起足夠首期,導致上樓無期。她建議政府除了多建公屋外,亦要在私樓市場中協助年青人上樓,例如在收回閒置土地中設立特定條款,讓發展商只能將私樓賣給首次置業人士,亦只能轉賣給同類型人士。

特首崔世安回應時表示,近期本澳私樓樓價已回升至回歸以來的最高水平,且買樓人士以本地人為多,「講緊係一次過買兩、三、四個單位。」而在銀行按揭成數低的情況下,反映本地資金流動充足,本澳居民購買力足夠。倘若未來外來投資增加觸發樓市,政府會謹慎觀察,需要出手時便會出手。至於市場能否提供低首期、供得起的私樓單位?崔世安則指,以現時樓價來說,即時單位面積縮細,首期亦不會下降太多。認為當局要研究「供得起」的樓宇,始終離不開公屋體系,需要研究另類房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