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偉龍地段堅定起公屋

偉龍公屋項目爭議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193

時間:2017年04月21日 15:15

偉龍地段由於鄰近垃圾焚化中心及機場等厭惡性設施,有研究指焚化爐周邊居民患癌致命機會增加6.7倍。偉龍地段是否適宜興建大型公屋群在社會引起極大爭議。特首崔世安今日列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回答議員提問時重申,偉龍地段堅定建公屋,認為這符合大眾要求,相關部門已經開始進行規劃。他又好有信心在自己任內可以重開公屋申請。另外,政府宣告失效的土地批給有38個,涉及48萬平方米的土地,如能成功收回會是澳門的土地資源。

至於新城五區的填海進度方面,崔世安表示,A區預計今年會完成填海工程,會批示相關部門進行規劃,尤其是2.8個公屋單位的建設。B區已完成填海,C區已開始設計劃作,D區預計今年第二季展開招標工作,E區今年亦會完成填海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