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經屋家團被房局解約收樓 廉署收數十宗投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9072

時間:2017年04月18日 22:22

房屋局早前指,至今發現有61個萬九經屋家團因預約買受人、配偶或家團成員持有物業而被房屋局解約收樓。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廉署收到數十宗投訴,形容相對於同類型事件來說,接獲投訴的數量「算係相當多」,正依法進行跟進。有意見質疑,按《經屋法》規定,房屋局無權收樓。張永春指,除了要看法律規定外,亦要了解及分析部門的執法情況及其他情況。當有結論後會向投訴人給予答覆,若廉署認為有需要時,亦會向社會作出交代。

另外,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及廉署早前推出第六屆立法會選舉統一投訴舉報熱線及網上舉報平台,張永春指,截至今日,合共收到4宗舉報投訴,以及13宗關於選舉事務的查詢。至於舉報投訴涉及什麼範疇、機構?張永春稱不便透露,僅稱相關舉報投訴涉及賄選及選舉不法行為,廉署會依法進行調查。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