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翊捷倡偉龍公屋項目應建小學 王國英:不適合

偉龍公屋項目爭議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865

時間:2017年04月5日 20:20

委員林翊捷

在城規會會議上,委員林翊捷提到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的教育問題。他指出,以8,000個公屋單位、每戶住3人計算,公屋預計會有24,000人居住。而根據2016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本澳居民中有14.5%是兒童或青年,意味著未來該區將會有多達3,500個兒童居住,當中近半會是小學生,「小學生唔能夠預設能夠自己返學,如父母載佢返學,就會加大呢區嘅交通壓力。好現實嘅問題,每日學校門口係交通黑點,放一放個小朋友架架車停一停,不得了。」

他續指,按教青局標準,小學人均面積達5平方米,而社文司長譚俊榮亦多次強調學校要見到藍天,即是需要獨立用地,「年青人入到去會生小朋友,可能過咗3年5年,就會有一大堆小朋友走出嚟,點搞?」強調該區應當配備一間小學,否則會衍生許多問題。

委員王國英

但委員王國英則持不同意見,認為該區不適合興建學校,指該區鄰近機場,「除非用玻璃罩住間學校,都有藍天,但係呼吸唔到新鮮空氣。」又指本澳交通只有在學校停課時才會暢通無阻,但開學期間,特別遇到狂風暴雨的日子,本澳交通就會癱瘓。若此區不適宜建學校,每日朝早一大班學生就要乘搭公車跨區上學,會對附近的交通承載力帶來十分嚴重的影響。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