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現外僱企跳追討欠薪 關翠杏促規管分判制度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587

時間:2017年03月25日 13:13

 

(資料圖片)

本澳近年屢次發生外地僱員「企跳」追討欠薪事件,立法議員關翠杏認為,這皆因本澳建築業內層層分判的混亂制度始終未作改善,加上當局亦未有從法制上要求總承建商履行好管理責任、多重分判下勞動關係混亂不清,加上監管乏力,致使建築業僱員的權益受損,外僱更往往首當其衝。她提出書面質詢,要求當局解釋,何時出台規管建築業層層分判制度漏洞的相關法規。

勞工局局長黃志雄回覆稱,《工程承攬的建築工地或工程地點的人員管理規則》行政法規草案已基本完成意見分析,基於有意見涉及將行政法規草案改以法律形式立法等問題,故當局正檢視草案,以盡快跟進相關立法工作。

黃志雄又稱,實行「送服務上門」措施後,為建築地盤分判商及僱員講解勞動權益,根據資料顯示,去年涉及建築業僱員勞動權益的投訴人數較2015年減少3成,顯示有關措施對減少勞資糾紛個案的發生具有一定的正面作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