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本取態︰不再進口活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545

時間:2017年03月23日 19:19

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表示,政府基本取態是希望不再進口活禽,因此亦不會考慮在澳門實施中央屠宰,但強調政府未有最後決定。她稱,現有較好的計劃是以剛屠宰的新鮮雞運入本澳,正與相關部門及供應商研究可行性。政府好願意協助家禽業界轉型及補償。家禽業商會將於明天舉行記者會回應政府取態。

陳海帆重申,政府需權衡市民食新鮮雞重要,還是確保澳門居民的生命安全及確保澳門旅遊業經濟發展重要。「我哋睇下邊一頭輕,邊一頭重。」她表示自己都較喜歡食雞,但認為要著眼於整個社會經濟及市民的生命安全。由於最近天氣較暖,不單止內地,世界各地的禽流感疫情都較為嚴峻,有100多人因感染禽流感而喪命。如果疫情在澳門爆發,會對本地經濟造成致命打擊。她說,雖然難以確保冰鮮雞不會有禽流感病毒,但希望盡量減少風險。

陳海帆又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巴西出售過期變質肉類事件,民署正密切與巴西領事館溝通,希望能儘早取得官方正式的名單,確認有問題的生產商,之後再考慮開放無問題的生產商進口產品。

 

相關報道︰

批評民署不聽民意 硬銷冰鮮禽

市民︰官員口水花亂噴 不負責任

https://goo.gl/dGC5us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