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建築成本高居世界前列 陳明金質疑人為哄抬建築成本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403

時間:2017年03月21日 19:19

 

議員陳明金在立法會議程前發言時指出,澳門建築成本高居世界前列,他質疑少數掌握建築資源的人,可能涉嫌哄抬建築成本,虛報建材價格、工人薪金,控制樓宇和建築工程的定價權。在這種情况下,樓宇再經過炒家轉手就變成天價。

陳明金指出,國際建築成本指數分析世界 44 個主要城市的建築成本,澳門在亞洲城市中排名第二,僅次於香港,成為世界上建築成本最昂貴的城市之一,貴過新加坡、東京和首爾。

他認為,建築成本高企且不斷上升,將會推高樓價,居民置業難上加難,影響社會穩定。政府應該優化土地供應,完善土地政策;有序調整勞動力人口結構,注重科學技術,鼓勵年青人加入建築行業,通過培訓學習提升本地勞動力的綜合競爭力,積極宣揚澳門人不怕競爭的理念,逐步減少對外地高難度技術工人的依賴性;更準確統計進口建材價格、工人薪金,處罰虛報行為,打擊人為哄抬建築成本,多管齊下,促進建築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