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碗導賞活動70多人參與 談駿業:冀更多人認識、思考荔枝碗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334

時間:2017年03月18日 18:18

海事局上週清拆荔枝碗2座船廠,引起社會極大迴響。《論盡》媒體舉辦「我們的曾經:荔枝碗的船村故事——導賞活動」,活動導賞者、守護荔枝碗造船村關注組副召集人談駿業表示,活動旨在希望更多人了解到荔枝碗村的過去及現況。他指出,荔枝碗村除了包含工業遺址及村落遺址外,亦是一個具有生態保育價值的地方,希望透過活動讓人了解到荔枝碗並非只有鐵皮屋,而是有很豐富的人文內涵,對本澳來說是十分重要及寶貴的地方,亦讓人對荔枝碗有更多思考。

今日的導賞活動共有3場,合共有70多人參與。談駿業表示,今次活動反應熱烈,反映除了旅客以外,本地居民亦十分關注荔枝碗的情況,亦讓居民除看到本澳的商業價值外,亦可感受本澳的文化價值。期望將來可以恆常性舉辦同類導賞活動,向更多人說關於荔枝碗的故事。

海事及水務局上週清拆2間船廠,談駿業指,清拆行動無論對環境、工業遺址或文化都帶來很大的破壞。而守護荔枝碗造船村關注組早前發起聯署,促請文化局對荔枝碗造船廠啟動文物評定程序。談駿業指,連日來合共收到666份聯署信,希望政府能啟動文物評定程序,保留荔枝碗船廠並進行加固,亦希望政府可以對荔枝碗進行規劃。他亦指,看到有其他團體為荔枝碗發聲,期望在社會共同努力下,令荔枝碗工業遺址及古村落都可得到保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