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交控煙法新文本 娛樂場全面禁煙改為可設吸煙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278

時間:2017年03月14日 18:18

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修訂控煙法法案新文本,由原本規定的娛樂場全面禁煙,改為建議娛樂場可在法案生效後1年內,依行政長官批示要求設立吸煙室,期間原有的吸煙室和吸煙區予以維持。2019年起,娛樂場除合規格的吸煙室外,其他地方均禁煙。

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繼續審議修改控煙法法案,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會後表示,二常會10名委員中,僅得吳國昌、梁榮仔兩名議員反對設吸煙室。而列席會議的議員李靜儀、林香生亦反對設吸煙室,鄭安庭則表示支持。至於其餘的議員取態則要到大會細則性表決時才知道。

被問到法案條文有否規定何時落實室內全面禁煙?陳澤武表示,沒有條文作有關規定,委員會8個委員都不覺得有需要為室內全面禁煙設時間表。他認為,高規格的吸煙室對員工健康沒有影響,且對澳門經濟將來的競爭力有正面影響。他說,澳門的控煙制度不差,問題只是在於政府的執行力度。若果政府能夠確保執法力度,相信賭場員工對設立吸煙室不會有好大意見。

另外,新文本並接納委員會意見把電子煙納入規管範圍,以及禁止非專門售賣場所陳列煙草製品,但可展示政府提供的式樣清單。

陳澤武稱,下週將邀請政府代表列席會議,希望盡快完成意見書後,在下月內將法案提交大會作細則性討論及表決。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