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證實趙偉明年離任校長 校董會:尊重趙偉意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251

時間:2017年03月13日 15:15

資料圖片

《澳門電台葡文頻道》昨日報道,澳門大學校長趙偉將於明年11月約滿後不再續任。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閉幕式的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今午向《論盡》證實消息,指趙偉離任並非突然,是正常的人事情況,趙偉早前已向他提出了任期屆滿就離任的意願。澳大亦發出新聞稿,指趙偉日前向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表達,將於明年任期屆滿後離任校長一職,並於昨日將上述訊息告知全校教職員。林金城表示尊重趙偉的意願,代表校董會肯定及感謝其任內對澳大的貢獻。

新聞稿亦指,校董會將按照《澳門大學章程》及內部規章規定,啟動新任校長的全球招聘工作。並將籌組新任校長遴選委員會,嚴格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在全球範圍內招聘新任校長,校董會將及時把相關訊息向澳大持分者公布。

而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司長譚俊榮尊重澳大的自主權限及趙偉的個人意願,並對趙偉於擔任澳大校長期間的工作予以肯定。又指根據《澳門大學章程》,校董會具職權招聘及提議校長人選,由行政長官任命。

趙偉自2008年起出任澳門大學校長,上任時趙偉曾許下宏願,要令澳大在廿年內超越香港大學,成為亞洲一流學府。但在其任內澳大發生過多宗爭議性事件,包括2014年澳大副教授仇國平疑因參與社運行動而被校方打壓,最終不獲續約;2015年傳媒揭發有澳大教職員涉性騷擾數名女學生,校方處理投訴過程備受質疑;審計署於2015年揭發澳大將近8億捐款轉入校董名下私人基金,並將澳大宿舍分配給持有本地物業的教職員。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