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冠鵬︰咪表調費應該更高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234

時間:2017年03月12日 16:16

交通事務局計劃於下月起分區調升全澳各區的咪表收費,加幅約1至3倍,引起社會不少迴響。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高冠鵬認為,咪表位收費應該要調升得更高。因為現時停車場和咪表位的收費脫節,很多市民都寧願兜路找咪表位而不泊停車場,因為造成部分咪表位長期被佔用,以及交通擠塞。而且,咪表位佔用路面資源,對交通造成影響,因此收費應該更高。

高冠鵬表示,調升咪表收費雖然會加大居民負擔,但可讓市民重新考慮,「泊停車場同咪表位的費用差不多,不如泊停車場。咪表位過咗一段時間唔走會被鎖轆。」他相信調升費用可令路面交通變得暢順,

另外,有的士司機團體近期提出的士加價。高冠鵬指出治安警資料顯示,的士違規的個案仍在攀升,認為現時不是的士加價合適的時機,可能會引起市民反彈。他又批評政府修改的士規章的進度太慢。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