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落實疊假補假及有薪侍產假 李靜儀提案修訂《勞工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150

時間:2017年03月9日 13:13

 

立法議員李靜儀提出法案,建議修改《勞工法》,設立疊假補假及男仕有薪侍產假制度。今屆立法會會期只剩下數個月,李靜儀認為法案內容並非複雜的政策爭拗,希望政府積極配合,立法會可努力推動,按立法會議事規則規定,議員可行使法律提案權時,若涉及政府政策,須得到行政長官書面許可。她已去信要求特首崔世安許可提案。

李靜儀建議當強制勞工假期和週假重疊,應在下一個工作日補假。她說︰「這並非新增僱員福利,而是當員工在假期上有損失時,應該補償原本應有的權利。」另外,她亦建議男士在子女出生日起計 30天內可連續或間斷有 5天侍產假,以方便男士照顧家庭及為子女處理辦證等手續。

李靜儀稱,疊假補假和男仕有薪侍產假在社會討論多年,已有基本共識。工聯在去年亦收集到超過2萬名市民簽名支持,有關聯署已遞交給崔世安。她認為,疊假補假和男士有薪侍產假在社會有強烈訴求,而且理據充份,政府官員亦曾多次表示會優先處理,但已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都仍未有進展。她希望透過議員提案能夠加快立法進程。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