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建辦:輕軌運營將擬訂人員本地化進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8111

時間:2017年03月6日 19:19

政府多次表示爭取輕軌氹仔段於2019年通車,立法議員關翠杏提出書面質詢,要求政府交代在培養輕軌營運和維護的本地專業團隊方面有何規劃。運輸基建辦公室回應稱,輕軌建設過程及未來營運,政府會在「本地參與、技術提升」的大前提下,全力促進外來的技術和人員帶動本地人員提升專業水平,現階段已有本地技術人員直接參與輕軌系統相關建設工作,列車及系統供應單位後續亦將按合同要求,開展對輕軌系統運營核心人員的培訓工作,以提升本地專業水平。

運建辦表示,輕軌系統運營公司目前正在籌備中,待運營公司成立後,具體的人員招募及培訓工作將會逐步開展,擬訂具體的人員本地化計劃進程,以確保本地人員的參與,提升技術,為未來輕軌逐步邁向本地化鋪路。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