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澳大河底隧道漏水 羅立文︰久不久就有問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888

時間:2017年02月23日 18:18

澳門大學河底隧道日前出現漏水,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知悉情況,並指出有關隧道「久唔久就有問題」。被問到造價達20億的工程為何有這麽多問題?他說︰「事實係有問題,有問題就處理問題。」羅立文又強調,隧道沒有危險,「唔洗咁緊張,唔係咁大件事」。至於短期之內如何處理,會要求建設辦之後解釋。

建設辦發新聞稿指,是次隧道天花部分滲漏是由於伸縮縫引致,在封閉隧道檢查維修期間,亦發現出現滲漏的位置是由於水垢堵塞排水管所致,並不存在隧道結構安全問題。

建設辦稱,已即時對出現滲漏的部分展開檢查,並採取相應的緊急維修措施,減低對隧道行車安全的影響。並已要求承建單位著手安排全面檢查及負擔起相關維修責任,與此同時亦會研究長期的解決方案。

澳大河底隧道全長1,570米,是新校區與澳門之間相連的唯一通道,2013年1月落成,造價由最初估算5億元超支3倍,最終造價達20億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