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決定拆船廠區? 羅立文︰我冇補充

即時報道 荔枝碗舊船廠發展及保育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893

時間:2017年02月23日 19:19

 

荔枝碗的船廠遺址。

荔枝碗的船廠遺址。

特首崔世安昨日回應荔枝碗船廠區保育問題時稱︰「誰都希望保護得好,誰都希望能夠活化。能夠保存,能夠修舊如舊好,能夠活化好,都是我們關心的整體利益。」運輸工務司長長羅立文被傳媒追訪時稱︰「昨日行政長官講得好清楚,長官話乜嘢,我就做乜嘢。」被問到,清拆是否特首的決定?他則說︰「我冇任何嘢補充。」至於日前社文司長譚俊榮對工務局沒有尊重文化局的保育意見感遺憾,羅立文說︰「我冇意見」。

當局一直以「危樓」有公共安全問題為由要清拆船廠區,有工程專家指出,清拆並非唯一出路,現代技術完全可以加固修復。日前望德堂坊一座文物建築遭縱火,被有關部門列為危樓,那麽是否意味又要拆卸?工務局副局長張潤民表示,由於有關建築屬文物,有緊急狀況都會聯同文化局一同檢視處理,並尊重文化局意見。他說,按以往經驗,都是以修復為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