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今屆立法會選舉預算料增2成 票站增至33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602

時間:2017年02月8日 14:14

今年是立法會選舉年,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討論選舉工作安排。選管會主席唐曉峰會後表示,2013年立法會選舉的預算約為4,700萬元,由於今屆選舉的選民人數、硬件設備、票數及選舉工作人員的開支有所增加,估計今屆立法會選舉預算將會增加約2成。因應選民人數有增加,故此票站數目將由去年的30個增至33個,另備有2個後備票站。他亦指,由於現時網絡技術發達,選管會將會加強在網上平台宣傳立法會選舉。

唐曉峰續指,選管會計劃每週三召開一次工作會議,將會制訂選舉指引規範選舉事宜,選管會將會考慮約見現任議員就選舉指引提出意見。今屆立法會選舉將首次實行「保證金」制度,唐曉峰指,按法律規定,每個組別參選時需繳付25,000元保證金,若組別所得票數少於組成提名委員會的人數,保證金將會被沒收。而組別可以轉帳、本票及保付支票等方式繳付保證金,強調選管會對保證金有退還機制。

有傳媒提到,今屆選管會成員中,除了新聞局長陳致平外,其餘均是「新人」。唐曉峰表示,今日會議過程順利,公職局將指定具有選舉管理經驗的人士加入選管會秘書處,相信不會有大問題。

唐曉峰:與唐曉晴無任何關係

另外,有傳媒問到選管會主席、中級法院法官唐曉峰與官委議員唐曉晴之間的關係。唐曉峰笑言「你唔係第一個人問,而係第N個人問,包括前任及現任特首都問過呢個問題。但我同唐曉晴議員無任何關係,唯一嘅關係可能係大家都係中山人,或者都係法學院畢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