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禽供應未有期 陳司︰考慮加快推行中央屠宰或冰鮮取代活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573

時間:2017年02月7日 13:13

 

農曆新年期間本澳兩度因禽流感停售活禽。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受訪時表示,目前仍未知何時可恢復活禽供應,要視乎活禽的檢疫情況。她又說,政府會十分認真考慮加快推行中央屠宰或以冰鮮取代活禽的工作,但暫時未有時間表。

政府前年公開諮詢「以冰鮮禽取代活禽供應」後至今未有定案。陳海帆解釋,雖然市民有食新鮮雞的習慣,但因新春期間相隔數天便兩度發生禽流感問題,政府將考慮推行中央屠宰或以冰鮮雞取代活禽的工作放入重要議事日程,但當中須考慮本澳與內地進口活禽的合約及業界如何轉型等問題。她說,民署將會加強推廣售賣冰鮮雞,亦會同諮詢委員去內地考察冰鮮雞的製作過程,讓他們了解衛生安全情況,民署亦會考慮在街市增設冰鮮雞檔口。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