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公幹成效公開指引2月實施 李靜儀促政府公開受資助研究項目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490

時間:2017年02月3日 16:16

(資料圖片)

立法議員李靜儀在書面質詢中指出,去年底政府出台《關於公開「公務人員出外公幹成效」的指引》,規範公共部門及實體以統一方式公開目的為考察及研討會的出外公幹成效,有關指引於2月1日起生效,回應了坊間對政府進一步資訊共享的要求。然而,關於資訊公開方面,尚有不少每年花費大量資源開展的各項研究、其他政府信息或資料等,亦應有明晰規範要求各部門以及時和便捷的方式公開,供市民查閱。

李靜儀引述行政公職局回覆其質詢時透露,政府已開展政府資訊公開的研究,以進一步提高資訊公開的水平,計劃於2016年完成分析現行涉及政府信息公開的法規。對於包括研究報告在內的其他類別的信息和數據,政府也將配合政策諮詢項目的需要一併納入信息公開的研究範圍進行分析。她質詢當局,相關資訊公開制度的研究進展如何?

李靜儀亦質詢當局,除公務人員出外公幹的考察和研討會成果外,當局會否進一步以統一方式公開所有由公帑支付或資助的研究調查項目成果,以便社會更便捷知悉和獲得有關資訊?為方便公眾查閱或透過關鍵詞搜尋資訊,當局會否要求公務人員出外公幹的考察和研討會成果,以至日後所有由公帑支付或資助的研究調查項目成果均以電子檔而非圖片檔的形式登載在網站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