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管會舉行就職儀式 主席︰偷步宣傳難絕對監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184

時間:2017年01月26日 20:20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今日舉行就職儀式,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受訪時表示,首要工作會盡快組織相關會議,預計會在農曆新年後。選管會將檢討完善上一屆選管會不足之處,希望今屆可以做得更好,並考慮在選管會每次恆常會議後,透過傳媒向大眾交代選管會的工作進展。

被問及如何監管網絡偷步宣傳,唐曉峰稱,現今網絡發達,想絕對監管是比較困難,但選管會會嚴格按照選舉法規定處理,並適時按過往慣例提前向參選組別發出指引。對於選舉法新增有關效忠條文,有傳媒問及如何界定,唐曉峰稱,今日才就任,各成員仍未商討有關問題。至於如何打擊買票賣票行為,他則說,會按選舉法處理,並會加強與廉署溝通,任何參選組別若涉及刑事或輕微違反,選管會都會即時處理。

第六屆立法會選管會由中級法院法官唐曉峰擔任主席。委員共有 5人,分別是檢察官黎裕豪、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及新聞局局長陳致平。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