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遊行促嚴正處理虐狗事件 市民轟動保法形同虛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37110

時間:2017年01月22日 19:19

 

六個動保團體發起遊行,促請當局嚴正處理司警虐狗事件。遊行隊伍於下午三時由華士古達嘉馬花園出發,抵達政府總部並遞交一封427名市民聯署的信件。團體表示,有750至800人參與是次遊行;治安警則稱,有300人參加,派出40名警員維持秩序,遊行人士在遞信後和平離開。

有多名市民受訪時不滿政府的處理手法過於草率。鄧先生表示,今次事件開了一個壞的先例,因為涉事司警如此暴打狗隻,都不涉刑事成份,「咁日後個個都可以咁樣對啲狗,咁動保法就形同虛設!」

市民何小姐則認為早前涉事司警的道歉片段虛假,並非出自真心。「身為執法人員,不承擔責任,日後點樣對待市民呢?好恐怖架喎,如果第時對住啲唔係咁喜歡既人,或者不順眼既人,咁係咪用支槍送佢兩粒子彈?品行好差,知法犯法,佢不適宜再做司警,應該要引咎辭辞。」她又認為,涉事司警若受到法律處罰,會更加不服氣,日後可能「關埋門」打得更嚴重。她希望政府能夠沒收有關狗隻,為它找到開心安全的家庭。

收養多隻流浪狗的「開心姨」則表示,自己今次參加遊行並非要針對任何人。而是希望呼籲市民飼養寵物要用愛心去教育,「因為人不教都會變壞人,否則監獄就不會爆棚。養得佢,就唔好遺棄佢,更加唔好虐待佢哋。」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主席蔡詠子表示,當局在處理虐狗事件上有漏洞,獸醫在狗隻驗傷上草率,並希望當局跟進有關狗隻的後續情況。而且,今次事件亦反映《動保法》存在漏洞,希望政府盡快完善執法程序。

訂閱每月紙本